delusion is the solution
海上哥谭
【开端/张成】昨日重现(下)

张成×你

第二人称乙女文 

内容与原著无关 OOC


(四)


等张成处理完工作已经快十点了,今天的这个会开的有够长,而且又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,无非是一些老调重弹,气氛不免有点沉闷。

 

破天荒的,他在会上走了几次神。

 

“哟,老张,我怎么看你心不在焉的,心里有事啊。”

 

还真是见了鬼了,居然能抓到张队开小差,好事的同事们自然不肯放过这个难得的调侃机会。

 

“去去去,不仔细听会议内容,盯着我做什么。”这帮小崽子。

 

张成面色不变正襟危坐,心中却开始起了一点怀疑,自己已经不是年轻小伙子了,该经历的也都经历过了,难道刚刚表现的真的有那么明显?

 

他看了眼会议室正中央的挂钟,表面的指针已经指向了九点四十五,已经过去快四个小时了。

 

张成心里有些焦躁,在桌面轻轻敲起了手指,今天这表跟以往比起来,可走的可有些慢啊。

 

非要较真的话,小兔崽子们也不算说错,张成咂着他们刚刚说的话,觉出几分别样的意味来:他的心里虽然没有存事,但是却装了一个人。

 

这两者细究起来,也没什么多大的区别。

 

“好了,今天会议结束。”看着同事们越来越丧的脸色,局长终于大发慈悲的散了场。


可算是下班了,淅淅索索的声音出现在会议室,大家喝水的喝水,伸懒腰的伸懒腰,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,张成呢?

 

张警官第一个就迈出了大门。

 

“你们看看,你们看看,我就说张队身上有情况吧!”

 

张队仗着腿长走得快,很快就把这些议论甩在了身后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七点,你巡视了一番张成的办公室。

 

八点,你偷偷跑出去在附近溜了一圈。

 

九点,你回到办公室,开始靠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 

九点四十,逐渐不耐烦,由坐改成了躺,开始霍霍起张成的沙发,好在是皮面的,看不出褶皱。


你不想做第一个发消息的人,强行忍住了想同他说话的欲望,就这么在房间内干等着。

 

打开手机,跟张成的聊天记录最后停留在你发的亲亲表情包那里,啧,羞耻:屏幕的小猫软糯可爱,圆溜溜的大眼睛会放电,张开三瓣嘴对着屏幕就是一大口啾咪,舔完之后画面上还出现了小星星。

 

不怪张成,要是有人给你发这个亲亲,你百分百也会误会。


所以现在到底是解释清楚还是半推半就…

 

咚咚咚,外面有人敲门,你条件反射地回了一声“请进”。

 

房间的门被人从外推开,是张成回来了,还是带着那股熟悉的柚子味儿,办公室里瞬间有了人气。


你赶紧从沙发上起身坐好,表情有些不自然,躺的太舒服了,你差点都忘了这是别人的地盘。


是因为你在所以他才选择敲门的吗。

 

“我这边刚结束,等急了吧。”张成温和的声音自你上方响起,随后挨着你坐了下来。

 

这算不算贴贴?


你脑子里浮现出一些不合时宜的念头,现在的张成离你很近,比那天晚上的距离还要近,你不免有点蠢蠢欲动。

 

他的眼睛亮晶晶,闪着活泼的光,见过的人一定忘不了。


“你一定很累吧,”没有正面回答,你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掌心附上了他的手背,比起高强度工作的张成,一直在屋内玩手机的你肯定更加轻松。

 

你的身上很暖,连带着手也是,手掌的温度恰到好处,对方没有抽开,时间在此刻静静地停了。


你的直觉告诉你,现在正是时候,私密空间,暗流涌动,很适合再进一步。

 

“之前有点,现在不了。”张成挨着你坐,紧绷着的神经也稍稍放松了,他甚至侧过了头,对你展露了一点略带孩子气的微笑。


肢体与肢体之间的接触确实带来了一些安抚的能量。张成之前完全没有想过你会有这样的小动作,按照现在网络的流行词来看,他这是被撩了?


但张成又切切实实的因为你的回应而感到了心灵上慰帖,在你的身上,张成慢慢有了期许。

 

原来这个男人笑起来也是有梨涡的!你看见他微笑时绽开了眼角的皱纹,每一根都长得符合你的心意,他散发出来的气场可靠又迷人,莫名其妙的叫人安定。

 

“为什么呀?”你明知故问,故意在一下秒后松开了之前紧握的手,笑容狡黠,语气清脆。

 

“哎呀…”现在换成张成不好意思了,在你放开手后他还有点不舍,一时半会也接不好话,他别别扭扭的站起身,心不在焉的看起了时间,已经十点多了。

 

“去吃饭吧,你先出去等我。”

 

张成拙劣的转移了话题,面上仍然故作镇静。没想到涉及到你,连自己的专业都忘了。

 

男人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你忍俊不禁,你决定不逗他了,填饱肚皮要紧。

 

……


(五)

 

城市的星光与灯光相辉映,路上车流不息,霓虹夜空下光影交叠,很适合来一场夜间约会。

 

你们随便找了一个店吃了点东西,关系发展到这个程度,食物的味道已经不重要了,钱钟书不是说过,吃饭和借书,都是极其暧昧的两件事。一借一还,一请一去,情份就这么结下了。


送你回家的路线张成已经了然于心,不需要导航,干刑侦工作必须要有一些好记性。


你趴在车窗上,盯着外面一闪而过的街景,自觉吃的多了,懒懒得不想说话,张成一路上都在不动声色的观察你,同样默契地没有发声。

 

那就来点音乐吧,车载音响暗搓搓的响起了Beyond的歌曲,在唱到“仍记起温馨的一对手,始终给我照顾未变样”那一句时,你到家了。

 

张成先你一步下了车,为你打开了车门。

 

你们俩一前一后的走着,他的影子与你的影子在路灯下明明灭灭的重合,有种朦胧的美感。

 

“关于那个表情包…”还是忍不住,你停下脚步转过了身,认真地看着男人的眼睛,同时在脑中艰难地想着措辞。

 

如果真的要同他恋爱,你不希望是以误会开始。

 

“表情包很可爱,你也是,怎么了?”张成也停了下来,下意识地回道,他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说起这个。

 

他夸你可爱诶,你深吸了一口气,按住心头的雀跃,差点就要改口了,不行,在张警官面前不能说谎。

 

“亲亲的表情包是我不小心点错才发出去的,”对不起了小猫。

 

“如果你是因为它才误会了一些什么,我对你道歉。”并没有真的感到歉意。

 

“但是在现实里,我是真的真的很想亲亲你。”说了这么多,只有这句是真的。

 

在张成逐渐凝重地眼神里,你面不改色的做完了最后的补充,大不了脸皮不要了,你就是想亲他,第一次见面就想了。

 

在柔光的照射下,这个男人从眼睛到身体都是波光粼粼的,看得你更心动了。反正该交代的都交代了,让他看着办吧。

 

“是这样啊…”男人温吞的放慢了语气,同时又有些好笑的看着你。

 

这个起承转合倒是让张成始料未及,他对你的脑回路经历了怎样的发展不是很了解,发错就发错呗,能有多大事,自己又不吃人,何至于把小姑娘吓成这样,你又不是他要抓的犯人。


“不用对我道歉,”他斩钉截铁的回道。


总归,一些既定的事实是错不了的。

 

“还有,你现在可以亲了。”但是张成弄明白了小姑娘说的最后一句话。毕竟,喜欢是不会出错的。

 

这是他作为一个老刑警,最有效,也是最灵验的直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于是你用(小猫亲亲.jpg)在张警官身上展开了一些实践。

 

到这里应该就结束了,如果评论区想看番外的话也可以再写些腻腻歪歪的日常(逃走)

评论(39)
热度(600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私信 归档

© 海上哥谭 | Powered by LOFTER